跳到主要內容區

head  首頁    EN | DE

系所沿革

系所沿革


★ 關於本系

  本系創立於1997年,為台灣國立 大專院校中第一所德語系,亦為台灣唯一的應用德語系。 本系以培育應用、實務之外語人才為教育宗旨,課程規劃以結合德語、商業管理與資訊能力「三合一」的課程設計為特色,並提供資訊化、數位化的教學與學習環境,以期培養學生成為具備知識管理能力的專業德語人才。 本系 於2000年成立碩士班,以「翻譯」及「德語教學」兩大學程為主,提供學生密集、系統之德語師資及專業德語口、筆譯培訓課程。並配合教育部第二外語教 育計畫,積極安排研究所學生於校內(外)教學實習,增加實際德語教學經驗。

 

★ 師資

  本系依學程及課程之規劃延攬具國內外大學認可之博士學位或具豐富工商實務經驗之優良師資。目前擁有9位專任教師,含1位德籍專案教師。

 

★ 課程

  大學部:有別於國內傳統外國語文學系,本系以「應用」、「實務」為導向,旨在培養兼具德語、資訊管理、工商實務之人才。 本系學生除修習本系專業課程外,並須修習本校管院、財金學院、通識中心及外院開設之12之學分「商務及管理學程」、「會展與觀光學程」及「資訊科技應用學程」(擇一修讀),或者「東協外語跨域學程」(自由選修)。
  研究所:碩士班課程規劃以翻譯、德語教學兩大學程為主,規劃系統化的「翻譯」與「德語教學」兩大課群,旨在培育口筆譯專業人才、外貿人員,以及第二外語專業師資。 

 

★ 多媒體網際網路教學

  本系自成立以來即致力將外語教學與多媒體教學、網際網路數位學習平台之教學環境結合在一起,除購置大量多媒體教學資源外,並設置本系專屬之多媒體電腦教室1間、多媒體階梯教室1間、德國文化教室1間,本系並與本校外語學院其他二系共同使用口譯教室1間、多媒體視聽教室3間,以及多媒體教材製作室1間。 此外,本系教師之教學多結合多媒體與網際網路進行。 教師之研究亦多與建置資訊化、數位化的外語教學與學習環境相關,符合當今外語教學與學習之發展趨勢。

 

瀏覽數: